四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我校高水平女足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作者:汪思怡)在2023年5月24日结束的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中,我校女子高水平足球队在领队韩斌副院长,主教练范毅、助理教练金宁的带领下以六战全胜,进16球、仅失1球的辉煌战绩取得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女子乙组的冠军。

本次比赛,首场迎战的是去年的冠军球队——武汉体育学院。作为去年冠亚军之争的两支队伍首场比赛相遇,可谓是“天王山之战”。赛前,主教练范毅对队员们说,减少失误,把握机会,每球必争。简短的三句话,十二个字,在比赛中,民大队员们认真贯彻、敢拼敢搏,拿出十二分气力认真对待。上半场9号队员李雪率先进球,打破僵局,高涨士气,紧接着队长7号朱玉婷再度破门,以2:0拿下此战。终场哨响那一刻,所有队员们冲向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首战告捷后,第二场于5月19日迎战湖北体育职业学院,以1:0战胜对手;后再以1:0战胜湖北中医药大学;于5月21日2:0战胜江汉大学;于5月22日4:1战胜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最后在5月24日以6:0的比分赢下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六战全胜,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平日的训练中,队员们克服不同年级、不同课程设置的困难,利用中午12:00-13:30的时间一周六练,没时间吃午饭成为了家常便饭。“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展现了出色的协同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成绩取得的背后,更离不开学院领导提供的物质保障和人文关怀,激励着队员们不断向前。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队员们的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也推动了足球运动在我校的发展,这座冠军奖杯将在我校足球成绩簿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高水平别比赛  中南民族大学VS江汉大学     金宁供图

                                          责编:金宁 审核:杨骞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