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作者:赵卿)2月28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肖强、校督导组成员徐明蓉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骞同志主持。

杨骞书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筹备过程,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视材料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杨骞书记对照“六个带头”和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对照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材料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本着认真诚恳、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交流了思想和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督导组、纪委检查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校督导组成员徐明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并提出了在完善会议材料、提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辨识度等方面的可行性建议。校纪委副书记肖强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对抵制违规吃喝问题的检视和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建议汇集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的意见,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

党委书记边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互相批评环节分析客观,态度坦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边书记同时也肯定了我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政治建设方面,继续贯彻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集思广益,加强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在作风建设方面,强化主体意识,团结队伍、克服困难,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发扬战斗精神和拼搏精神,凝心聚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三是毫不松懈地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提升校园体育水平,充分发挥体育在“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作用。

我院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杨骞书记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确保措施具体到位,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郝家春院长明确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铸牢安全底线等具体努力方向,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责编:赵卿    审核:杨骞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