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我校体育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士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校体育学院邓烨、黄俊朽、符开雄、王家龙、黄永俊等多名学生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家乡海南的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唱响出青春绚烂的志愿之歌。

 

 

 

同学们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全身心投入到海南省各市县任务点的人员组织、核酸采样、样本运送及检测、服务保障等各项任务之中,每天工作六小时以上,加上海南的温度高,恰逢台风来临,给志愿服务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2020级王家龙认真收集检测样本,2019级邓烨一趟又一趟地运送核酸样本,2020级黄俊朽毅然投身到三亚最严重的区域,2020级符开雄在恶劣的台风天气下坚持完成志愿工作,还有更多的同学们在现场认真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解答村民问题,帮助村民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填写等。炎热的天气挡不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繁琐的工作磨砺出他们强大的耐心与责任感!同学们全力投入、密切配合,组织村民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登记检测等工作,为当地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忙碌的身影,已成为海南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群,处理突发问题,协调人际关系,做好疫情防控,既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学习,此次志愿者经历让他们收获颇丰。目前,海南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他们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我校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

 

                                                              责编:汪士杰   审核:郑重   上传:唐文翰   发布时间: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