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

——记体育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体育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的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郑重同志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郝家春同志传达了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并对各支部的教育实践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并向全体党员提出“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这一政治纪律,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我院党总支书记杨骞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的第一部分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杨书记要求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群就前期的学习情况,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的心得体会。

最后,杨骞书记结合当前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二是继续落实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结合学院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离退休人员和社区居民提供太极拳、乒乓球、体育舞蹈等项目的健身指导,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生活,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