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职工 线上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展

作者:罗洪涛   编辑:舒翠翠   审核:钟利   上传人员:张赛   发布时间:2023-10-27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骤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9月以来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沉浸式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展。

该展览共展出1500余件精选文物古籍,展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展览分为“大一统——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大交融——中华民族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和“大团结——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根本保证”三个单元陈列。“大一统”单元从思想理念、制度实践、价值追求三个维度展现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大交融”单元从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三个方面展现中华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发展壮大的脉络和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大团结”单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

通过此次观展,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好地挖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