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开展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活动

作者:罗洪涛   编辑:舒翠翠   审核:钟利   上传人员:张赛   发布时间:2023-11-17   访问次数:


为落实国家民委有关工作部署,着力打造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色思政课程,11月16日下午,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院)院长李从浩教授应邀在16号教学楼217报告厅宣讲《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活动由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利主持,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从浩教授结合参与编写和试讲试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思考,分别从“为什么要编写《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特征与创新”、“《新中国与中华民族新纪元》示范教学”、“如何更好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解读。系统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发展历程、课程体系、主要内容以及开设“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的重大意义,严肃批驳了关于“中华民族”的四个错误认识,全面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中华民族”等五个理论问题。

钟利书记对宣讲报告作总结。他指出,李从浩教授的报告总结全面、解析深刻、观点鲜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厘清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脉络,明确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主要任务,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角度探讨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义,对大家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