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细则研讨会

作者:许雯靓   编辑:陈锟   审核:钟利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3-11-29   访问次数:


2023年11月28日上午,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针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办法召开了一场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提高中心成员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意识,规范其使用和存储,以防止潜在的安全风险。

中心分管领导和学校易制毒化学品系统管理员,化生药实验教学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伊始,中心副主任陈锟强调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校管理员许雯靓老师介绍了中心现行的易制毒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废弃处理的实施情况。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对于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应严格控制来源,并对采购数量进行详细记录。在储存方面,应设立专门的存储区域,并指派专人负责看管。使用过程中,必须遵循相关规定,避免产生安全事故。对于废弃的易制毒化学品,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通过本次研讨会,中心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促进实验教学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