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联合!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余竹玛   编辑:贺军   审核:蓝华荣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3-06-14   访问次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实践教学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13日,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在中南民族大学工训中心顺利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原全国机械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特聘教授童幸生,江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漆为民、教务处副处长夏敏、综合管理部主任张朝刚、教师代表屈斌文、赵鹏以及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

与会人员合影

中南民族大学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贺军对江汉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传统加工实训室、先进制造实训室以及中南民族大学与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联合打造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

江汉大学一行参观数控车削实训室

江汉大学一行参观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

江汉大学一行参观钳工实训室

贺军主持召开主题为“两校合作促交流 共通共研共成长”的教学研讨会议,首先他从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历程、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报告。然后,由江汉大学屈斌文老师进行了题为《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及编程-工件坐标系建立》的微课授课,中南民族大学王宏菊老师介绍了《钳工工艺—锉削》微课,江汉大学赵鹏老师展示了《木创制作》精彩的说课内容。童幸生对三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肯定,从重难点把控、细节雕琢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希望各位老师细备课、多磨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会老师针对工程训练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展开了交流讨论。

教学研讨会议现场

漆为民表示跨校联合突破学校归属、空间地域限制,有利于高校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和传播,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夏敏指出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助于更好地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后续可持续开展类似联合教研活动。贺军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示范,希望后续两校多交流、促进步、共提高。

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一直重视开展中心内部及跨校交流教研活动,通过优秀微课和说课的示范研讨,使一线教师在教学方法上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服务于学校四新人才的培养,赋能工程训练中心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