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林校长考察指导工程训练中心的平台建设和实训安全

作者:余竹玛   编辑:贺军   审核:蓝华荣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3-03-09   访问次数:

3月6日下午,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带领党政办、教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后保处、保卫部、基建处、未来城办、实创院等部门负责人到工程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李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平台建设、实训教学和安全管理,看望了工训中心的实训师生并进行了亲切交流,调研了中南民族大学/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共同打造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

李金林校长一行调研学生工程实训现场

李金林校长一行调研智能制造实训区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杜冬云副校长主持。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贺军从安全保障、教学计划、平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表了建设性意见。李金林发表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工训中心的平台建设和实训成效,他指出,一是务必加强工训安全管理,始终将师生的实训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标准,准确把握工程训练课程体系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和“创新育人”主战场的重要作用,切实为学校人才高质量培养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探索支撑优势学科发展的创新方式和实践路径;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校企融合项目,推进各类工训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工训中心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学校“四新”人才培养的新动能新增长点。

工训平台建设专题会议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