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罗洪涛   编辑:舒翠翠   审核:蓝华荣   上传人员:张赛   发布时间:2022-10-26   访问次数:


1024日,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蓝华荣主持。

会上,蓝华荣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个举旗帜、明方向、定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百年大党砥砺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照党对民族工作和教育的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入思考研究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显担当,在夯实根基、铸魂育人上见成效,奋力书写新时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蓝华荣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