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

作者:余竹玛   编辑:贺军   审核:贺军   上传人员:郑禄   发布时间:2022-08-31   访问次数:

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持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工程训练在线课程录制,提高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水平,工程训练中心于2022830日上午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录制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贺军主持,原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委员、我校特聘教授童幸生和中心主任潘泽江出席本次会议,超星公司编导刘雅文、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八位实训项目负责人利用暑期完成了脚本的撰写,在会上汇报了脚本架构、方案、拍摄重点等内容,普车实训项目的刘红伟老师介绍了前期录制的体会。刘雅文编导为脚本规划、镜头设计、拍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建议。童幸生教授对每一份脚本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指导,并提出:一、网络视频课程应生动、立体化,要充分调用素材资源,实现教师讲解与素材展示相结合。二、一定要让学生从网络视频资源中清晰地学到本项目的重点,突出过程,注重远镜头和特写的合理运用。贺军副主任对校级在线课程建设的进度要求、课程标准及课程重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红伟老师录制普车课程


童幸生教授对脚本进行点评

中心主任潘泽江总结发言,在线课程录制是中心教学资源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同时离不开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各位老师应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脚本内容,扎实做好录制工作。教师、拍摄方应继续加强沟通,就课程拍摄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及时有效的对接。

此次推进会旨在推进工程训练在线课程录制工作,对中心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效果提升以及信息化教学的引领与推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 余竹玛)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