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检查工作

作者:刘鸿格   编辑:张向明   审核:张向明   上传人员:郑禄   发布时间:2022-08-30   访问次数:

为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 2022829日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了开学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实验实训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确保相关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保障正常开学。中心党总支书记蓝华荣、主任潘泽江带队检查了化生药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及工程训练中心。

检查小组对实验实训室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环境消杀,实验实训教学及耗材准备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运行、水电安全情况,危险品储存及使用、危险废物处理、压力气瓶及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各分中心高度重视开学教学准备及安全工作,教职工及时到岗,教学软硬件、耗材以及课程安排等均准备到位,环境干净整洁,实验实训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

为保证开学实验实训课程顺利开展,检查小组要求各分中心:一是实验耗材能送尽送,以防因供货商所在地及人员被封控,无法供货;二是继续加强实验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风险防范,确保师生平安;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送相关部门检测维修,确保教学安全。


检查16号教学楼实验室


检查13号教学楼实验室



检查工训中心实训室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