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迎来首批经济学院学生参观实习

作者:龚育超   编辑:贺军   审核:贺军   上传人员:郑禄   发布时间:2022-06-2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经济学专业学生对数字经济和工业生产的了解,2022623日上午,经济学院2019级、2020级经济学专业约160余人来到未来城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参观学习。

首先,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贺军代表工训中心全体教师对经济学院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同学们日后成为工程管理人才的美好祝愿。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历程,讲解了现代工业的发展动向和工程训练文化,强调了实训安全。通过工程文化的宣讲,启发和引导学习工艺知识、了解工业生产,让同学们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培养创新精神。                       

                       

工训文化讲解

随后,同学们在工训中心指导老师带领下分批进入到普车、数控车削、加工中心、钳工、焊接、3D打印等实训室进行现场参观,各项目老师现场介绍实训设备的特点及应用范围,讲解实训项目的基本操作和工艺流程,并向学生演示了零件的加工,在一些实训项目,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实操,大家全神贯注地观摩和学习,并感受机械制造技术的魅力。通过参观实习同学们直接获得了对现代工业生产方式和生产工艺过程的基本认知,学生们纷纷惊诧于科技带来制造业突飞猛进的变化趋势,认为工训课程既能扩大视野,也能培养动手和创新能力。







学生参观实训区

学生展示3D打印作品

学生就餐

中午,同学们在科技餐厅就餐,在就餐的过程中,大家对未来城科技园的餐饮和生活环境点赞,期待能早日参加工程实训。




师生合影

工训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实践创新基地,将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优势,积极探索向全校理工科以外的各类专业开放,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开设不同的实训课程,激发学生参与工程实践的兴趣,普及工程认知,树立劳动观念,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工程素养,更好地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服务。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