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新项目演练 童幸生教授现场指导并赠书

作者:余竹玛   编辑:贺军   审核:贺军   上传人员:郑禄   发布时间:2022-06-17   访问次数:

为提高工程训练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设计,保证实训效果,6月15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新项目开课前的模拟教学演练,原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委员,我校特聘教授童幸生应邀出席,中心副主任贺军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机械专业即将开设的《焊接实训》《普铣实训》《测量实训》三个实训项目,各项目负责老师们前期编写了教学资料,并进行了多次集体讨论和备课。 在演练过程中,老师们严格按照课程要求和实训流程,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童幸生教授对教学重难点、安全风险点、学生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和点评。童教授指出:一要将课程与工程应用紧密联系;二要注重实训安全操作教育;三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工训课程。参加实训课程演练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优化课程结构,凝练课程内容,确保实训效果。至此,工程训练中心实训项目从五个增加到八个,将更好地满足不同专业的工程实训要求,服务于我校“四新”人才培育体系建设。


童幸生教授指导焊接实训示范




普铣实训项目实操演练


测量实训项目实操演练

随后,童幸生教授向中心捐赠他的著作和藏书70余册,这批工程训练方面书籍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贺军副主任代表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党委和行政,感谢童教授一直以来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组织师生充分利用宝贵书籍,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


童幸生教授向工训中心捐赠书籍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