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湖北省赛区特等奖

作者:王蕾   编辑:张向明   审核:张向明   上传人员:郑禄   发布时间:2022-06-06   访问次数:

64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共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由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王蕾、潘泽江老师指导,莫珊珊、包智洋、李筱羽三名同学组成的“效益递增队”荣获省级特等奖。此次获奖是我校在“学创杯”省赛奖项的重要突破。


20223月,中南民族大学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接到省赛通知后,安排专班人员统一组织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参加校内选拔,最终选出3支主体赛队伍、3支专项赛队伍参加本次省级比赛。各参赛队员在各队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周末、节假日时间和团队成员一起熟悉比赛规则、分析比赛数据并反复打磨比赛方案。在两个多月的系统训练中,队员们真正体会到赛场如战场,熟知赛场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在变,需要审时度势,随变而动。最终,6支队伍18名队员沉着冷静的完成了比赛,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综合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本次比赛的校赛选拔、省赛训练和省赛比赛场地均安排在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保障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