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成功完成首批外国留学生工程实训

作者:余竹玛   编辑:贺军   审核:贺军   上传人员:郑禄   发布时间:2022-06-02   访问次数:

526日,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迎来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来自哈萨克斯坦、卢旺达、乌干达等国家的9名留学生,开展为期1天的工程训练实习。

面向留学生开设工程训练认知实习,旨在培养留学生的工程素养,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国际共享。为了切实保障留学生工程训练认知实习的顺利开展,加强实训效果、提高学习效率,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实训开始,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贺军为留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然后,所有留学生穿上工作服进入到钳工、普车、数控车削、加工中心等实训室进行演示实训,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实训项目的设备性能、基本操作及工艺流程,并向学生演示了零件的加工过程,学生们听的认真、看的专注,并积极地进行动手操作。


留学生开展实训

秦燕斌、熊伶俐老师指导留学生们开展了3D打印专项实训,留学生们独自操作软件和设备,每人成功地打印了一件作品。不少学生打印出冰墩墩模型,圆一个科技感满满的冬奥梦。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传统制造和先进制造各具魅力, 此次认知实习对开阔视野,培养实际动手能力有着显著作用。


留学生们听老师讲解3D打印实训要点


留学生们去除3D打印作品的支撑



留学生们进行3D打印实训

中午,留学生们在科技餐厅就餐,来自赞比亚的DENNIS CHISHA兴奋地说:此次工程训练认知实习收获满满,科技园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菜品丰富,期待下次再来学习。


留学生就餐

留学生合影

中南民族大学始终坚持开放、协同的办学模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育人体系。此次工程认知训练让留学生们了解机械制造工艺流程,不仅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也培养了留学生的工程素质,同时也为工程训练中心开设工程认知实训积累了宝贵经验。工程训练中心将不断扩大实训规模,向我校各类专业开设不同的实训课程,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服务。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