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试运行 首批学生进驻实训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1-03-22   访问次数:

历经4年的建设,我校位于未来城科技园的工程训练中心正式投入使用。319日晚, 计科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01班的25位同学首批进驻中心,接受安全培训,并于次日开始为期6天的实训。至此,我校工科类学生在外校参加工程实训的历史宣告结束。

我校建设工程训练中心,是加强工科建设,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的实习实践基地,训练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本次实训学生共参加数控车床、加工中心、普通车床、钳工、快速成型等5个项目的训练。训练中心的老师们通过前期试讲、模拟演练、安全培训等方式进行前期准备,实训过程中细心指导,科技园区办公室为实训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住宿和餐饮服务。

20日下午,副校长杜冬云率教务处、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指导中心试运行工作,仔细了解了各工种的实训情况,与正在实训的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查看了师生住宿及餐饮情况。杜冬云就工程训练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通过试运行,总结经验,完善教学方案,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全校工程训练教学的有序进行;二是计科学院教师要与工程训练中心的指导老师密切配合,提升工程训练水平,加快产、学、研的融合;三是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考察普通车削实训

考察加工中心实训

学生进行普通车削训练

老师教学生数控车编程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