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务处、计科学院 相关教师参观考察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   编辑:郑禄   审核: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1-03-09   访问次数:

202133日上午,为了了解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党总支书记蓝华荣同志带领教务处、计算机科学学院及实验中心相关教师,前往未来城科技园新建成的工程训练中心,参观考察本学期实习实训教学准备情况。

教师们仔细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训项目准备、教学设备配置、指导老师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环境,听取了工程训练中心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教师课程准备情况。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训车间,并观摩了实训指导老师现场操作相关设备,认真了解了工程训练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贺军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的相关背景及建设情况。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一期投入专项资金1300万元,已建成普通车床实训区、普通铣床实训区、数控车床实训区、加工中心实训区、测量实训室、焊接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数控模拟实训室等车间。主要设备有普车设备33台套,焊接设备16台套,3D打印设备40台套,数车机床设备20台套等,能一次同时接纳200余学生实习实训。

据介绍,今年3月中下旬将迎接首批学生进驻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为期六天实习实训,我校学生将在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实习实训,将结束以往在外校实习实训历史。

蓝书记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实训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在工程训练中心开设实训课程,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工程训练中心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各种教学预案,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强调在后续的教学过程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确保师生安全,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


加工中心教学示范

普通车床教学示范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