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中南民族大学 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升级培训

作者:   编辑:bodafx   审核: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1-01-14   访问次数:

为了构建我校大型仪器资源配置、服务、监督、评价的全链条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学校大型仪器共享服务水平,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对中南民族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进行了第二次升级,并于1月11日上午9:30召开了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操作系统线上培训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发展院(技术转移中心)、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服务、测试人员及学生共计约200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技术研发人员从平台基本操作流程、用户权限、平台功能优化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老师们针对使用过程中涉及的课题组注册、仪器管理员变更、新进师生身份认证等大家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展开积极互动。最后,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从仪器入网的及时性、设备信息的准确性、人员管理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校级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升级、培训,主要针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平台功能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在更好服务学校师生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科技部相关文件精神,为推进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向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让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通讯员:刘成)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