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访问次数:

10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杜冬云,各教学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冬云主持。

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传达了国家近期出台的关于设备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教务处介绍了本学期我校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各科室分别汇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与国家专项实施等相关工作的情况。部分与会单位负责人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

杜冬云对学校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学好政策。认真学习体会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用好用活政策。二是做好规划。重视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根据人才培养实际需求,科学合理的开展实验室建设工作,杜绝出现资源浪费、重复建设等现象。三是抓好安全。清醒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要把实验室安全提高到政治任务的高度来认真对待,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四是积极做好开放共享。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线上预约测试服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学校大型仪器的使用情况。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