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公告    学生通知公告    正文
今天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答辩相关事项及分组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1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答辩相关事项及分组安排

2022届毕业生答辩相关事项及安排:

一、毕业论文达到查重通过标准且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参加答辩。

二、答辩于5月22日上午8:10开始,请各位同学提前20分钟到达相应教室做好准备,将答辩PPT提前拷贝到电脑上。

线上答辩组于5月22日上午8:30开始答辩方式与答辩地址另行通知。

三、每名同学需提供论文纸质版稿件4份给答辩小组老师,供答辩老师当场批阅。由于采用交叉答辩,请不要在论文(请注意封面和致谢)和PPT中出现指导老师姓名。

四、每名学生单独答辩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不少于5分钟;集体答辩每组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不少于12分钟。答辩的主要内容包括:毕业设计任务要求(要做什么);完成了哪些内容(做了什么);完成任务的效果(做得怎么样),包括软硬件演示、测试结果、数据分析等。有具体的软硬件演示、测试结果、数据分析的可加分;以背景介绍、软件介绍、芯片介绍为主的可能减分。

五、每位同学注意做好答辩记录,后续需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答辩记录。

六、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采用五级记分制,即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具体评分标准按照中南民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量化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二)执行。要求优秀与良好比例之和控制在70%以内,优秀率不得超过15%,其余为中等、及格和不及格。

七、每位同学毕业论文的最终成绩=20%*指导成绩+40%*评阅成绩+40%*答辩成绩。其中,指导成绩由相应指导老师给出,评阅成绩由评阅老师给出,答辩成绩由答辩老师给出。

八、本次答辩后,每大组中得分≥90分的同学需参加第二次推优答辩,且以第二次答辩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并从这些同学的论文中择优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优秀论文评选。

九、为了保证毕业设计质量,本次答辩后每大组中成绩排名最后两名同学可大于2名,由答辩小组老师集体决议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第二次答辩。第二次答辩通过者分数分为中等和及格,未通过者为不及格,且没有再次答辩机会,将不能正常毕业。因不可抗力因素没有参加第一次答辩的同学,经指导教师允许后,可直接参与第二次答辩答辩,且只有一次答辩机会。

十、请所有同学答辩通过后在63日下午17点前将论文电子版上传至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请各位指导老师在63日下午17点前在教务系统录入学生答辩成绩。

十一、所有同学必须在6月7日下午4点前向指导老师提交装订好的毕业论文终稿以及资料册,论文和资料均一式两份,其中一份装论文袋,另一份不需装袋。

2022届论文材料册基本参照2017年《关于精简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的指导性意见 》的要求执行。原要求的④简洁查重报告单系统可查,不统一要求打印

即材料册包括:①开题记录表(系统填报打印)

②指导教师评阅表(系统填报打印)

③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系统填报打印)

 

十二、答辩分组安排以及答辩评分标准请见附件。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25月18

 

 

 

(作者 :

编辑 : 李宪军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