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今天是:
 
我院多措并举,织严学生“防电诈”网
发布时间:2023-04-10 


(文/彭公博,图/记者团)“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学生财产安全”。为落实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学生人生财产安全,我院自开学伊始,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多点出击,多措并举,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织严学生防电”网。

开学初,在新学期各年级大会上,辅导员将防范电信诈骗作为专题重点宣传教育,强调电信诈骗的严峻性,通报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给任何人转账,更不要在网上发生借贷行为。

 

图为2020级年级大会



    2月28日晚。学院领导、辅导员陪同学校警务室吴警官、熊警官走访学生寝室,开展电信诈骗宣传,了解同学们下载注册防电信诈骗小程序等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善于识别各种电信诈骗手段,保证个人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为吴警官、熊警官走访寝室

2月28日—3月7日,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导师对大学生诱惑源大学生的单纯易受骗心理,对受到诈骗后的处理方式做了分析和介绍,从校园诈骗的情况、现状、高发案件类型说起,结合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同学们对诈骗手法的辨识度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紧迫性,不断深化学生们的防诈意识。 



图为生医2 102 班班会现场

 



    在此 期间 ,学院 还组织 全院 学生再 度签署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承诺书内介绍了最易让大学生受骗的1 0 类诈骗手法,要求大家牢记“六个凡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 PP ,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图为学生签署《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学院团委组建了“防电信诈骗志愿宣传服务队”,3月下旬,服务队深入寝室开展“电信诈骗,你我共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深入寝室楼栋,逐层逐间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提醒学生做到“拒接诱惑、三思后行、永不转账、相互提醒,共同预防”四点“防诈准则”。志愿者们还制作了10余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板,分别放置在寝室楼各楼层大厅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广受好评。

 

图为志愿宣传服务队活动

    

图为放置在寝室楼层的宣传板

电信诈骗工作作为项事关学生利益和安全的重要工作,并要求学工队伍班导师、学生骨干齐抓共管合力共防,常态抓好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严织学生“防电诈”网。

 

 

(作者 : 彭公博

编辑 : 叶颖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