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今天是:
 
我院师生代表赴京参加2023年开放原子社团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王宇飞,薛宇)2023年4月2日,我学工办主任叶颖学生王宇飞、薛宇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2023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聚缘于校,开源共行”开放原子校源行社团授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理事长孙文龙发布“开放原子校源行”总体方案,开放原子基金会副理事长、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发表主题演讲;央视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2023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现场(图片来自央视网)

会上,王江平表示,开源人才是开源体系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加快推进开源“进校园”,积极宣传推广开源文化,对于厚培开源人才底座、夯实开源发展基础、提升软件源头创新和供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生要贡献新生力量,在校期间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的骨干、时代的先锋,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卓越创新能力的开源人才。



随后,全国 63所高校与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53个开放原子开源社团授牌。叶颖代表我校开放原子开源极客协会上台签约 并接受授牌

 

图为叶颖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签约仪式现场(王宇飞摄)



图为叶颖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授牌仪式现场(薛宇摄)

 



    下午,基金会顾问、北航社团负责人讲解了开源项目价值及社团运营方法;腾讯、华为、百度等企业代表依次上台介绍了开源项目。我院学生代表王宇飞就初创社团在项目参与细节和学习方法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图为王宇飞同学提问现场(叶颖摄)

开源是全球公认的软件技术创新和协同发展的重要模式,开源人才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源动力。我院受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邀请,于2022年11月成立“开放原子开源极客协会”。社团接受来自基金会的资金资助、教学资源、实验平台、企业联动等支持,致力于推进在校师生学习开源、参与开源、回馈开源,培养更多具有卓越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这是我校生医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

 

 

(作者 : 王宇飞,薛宇

编辑 : 叶颖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