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今天是:
 
校企合作谋共赢 携手共进新篇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阳小飞院长带队赴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考察并做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21世纪是人类追求健康的世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秉承 “医工融合 智惠民生” 的院训,力图服务于人类健康。

2022817日至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阳小飞教授带队赴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调研并做深入交流,一起参与交流的还有副院长陈素教授、龚吉红。

17日下午,在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吕金良主任和新药发现板块负责人周皓主任的带领下,阳小飞教授、陈素教授、龚吉红参观了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老厂区产品研发中心实验室,期间,吕主任就麻醉药研发以及公司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阳院长与吕主任就企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相关产品研发探讨了校企合作的可能性。阳院长与吕主任探讨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参考。阳院长表示希望未来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真正实现企业、学院、学生的多赢局面。吕主任表示,欢迎我校向宜昌人福输送更多的人才。

下午,陈素教授为宜昌人福新药发现部门做了题为“镇痛药物研发——膜离子通道及药物研发团队”的专家报告,重点讲解了疼痛的机里和目前我院正在研发的镇痛类药物,并对“膜离子通道及药物研发研究团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会中就麻醉药的研发展开了激烈讨论,周皓博士表示:从民族类药物中开发新型镇痛药品具有相当前景。

随后,龚吉红就与人福新药研发中心合作的长效局麻药的研发项目做了相关报告,双方就项目目前研发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激烈讨论并确定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18日上午,在吕主任的带领下,阳小飞、陈素、龚吉红一起参观了宜昌人福新的国际总部及新厂区,重点参观了产品研发中心的原料药、液体制剂、固体制剂、创新制剂等实验室和宜昌人福的产品质量检测控制中心,还参观了综合分析、项目管理等板块。

此次交流,双方就麻醉药的校企联合开发积极探索了可能的合作方案,并且探讨了研究生实习相关事宜,为促进探索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真正实现企业、学院、学生的多赢局面奠定了扎实基础。


 

 

 

(作者 : 龚吉红

编辑 : 李明立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