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今天是:
 
我院召开“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专题党课
作者:    编辑:李明立    上传: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67日下午,我院在16号楼2楼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博士刘宁作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的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活动由院长阳小飞主持。

刘宁副教授围绕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抗疫精神的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 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抗疫斗争过程。梳理了抗疫时期的重要会议、重要时间、重要决定和重要成就,重温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她用丰富的案例和典型的数据指出,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磨砺,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我们就能战胜任何艰难困苦,就能风雨无阻向前进。因为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

Cache_3a2bfc5d35284b88.

图为刘宁副教授宣讲现场

阳小飞总结,我们持续学习抗疫精神,不仅是为了记住抗疫时期的感人故事,学习英雄的事迹,更重要的是把抗疫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陈素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强调要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