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
作者:    编辑:李明立    上传: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逐级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的要求,520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占定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作主题为学习党史——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由院长阳小飞主持。

阎占定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与意义,百年党史的线索与脉络,百年党史就是党的理论创新创造史,百年党史就是党的精神谱系铸就史,百年党史就是党的自身建设史等五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共党史上的重大会议、重大时间和重大成就,分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创立背景与意义,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结合丰富的史料强调,坚定的信仰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拼搏奋斗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图为阎占定教授宣讲现场

阳小飞在总结中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求广大教职工通过学习党史,树立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突出六个重点,要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