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生医2208班参加“诚立信”主题班会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4 


(文/陈学毓,图/孙义姗,王菊)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充分认识良好诚信的重要性,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校学生会举办“诚立信”主题班会设计大赛。趁此契机,我院生医类2208班参加该比赛并召开“我以诚信行天下”主题班会。

会上,2208班以“诚立信”为主题,结合学术造假、直播翻车、个人征信、日常生活不诚信等社会热点问题,分为诚信人物故事分享、观看典型人物视频、诚信案例讨论等环节开展本次班会。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主动发表自己对典型人物案例的看法和思考。

班会最后,陈卉丹老师受邀就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等问题进行补充宣讲,着重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以及逾期还款的后果,呼吁同学们在接受国家资助后要诚信还款,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拒绝成为“老赖”。

 

图为陈卉丹老师宣讲。王菊摄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都切实感受到诚信对于品德休养的重要性,并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以诚信为帆,砥砺前行。

 

 

(作者 : 陈学毓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