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民族观教育】我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文/金晓妍,图/金沅昕)为总结近期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工作安排。4月6日下午,我院于15栋519召开团委学生会工作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叶颖主持。

会议伊始,叶颖对院团委和学生会3月份的工作进行总结。她对“道中华演讲比赛”取得的工作成果作出肯定,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学院仍有序开展活动并斩获佳绩。学院品牌活动“畅享季”工作的开展进行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022级各班排练效果越发显著,各子活动也在各部门的协助下顺利开展。同时叶颖对记者团的工作提出表扬,本学期学院公众号在推文内容上进行了积极创新,新闻的排版、发布等工作也越来越顺畅,并且有2篇新闻发布在了学校官网上,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宣传工作。

图为叶颖主持会议。金沅昕摄

资助工作负责人陈卉丹老师针对勤工部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她对勤工部大半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我院荣获2022年度“勤工助学先进集体”的佳绩提出表扬,肯定并提出每月开展一次工作例会以及加强“奖、助、补”等资助政策宣传的期望。

学生党建工作和寝室工作负责人柴成龙老师对相关工作做出总结:一是在推选积极分子过程中,不论是普通同学还是团支部干部都应对学院下发的各类文件通知仔细阅读,存疑部分应及时询问辅导员或班导师,做到流程规范化。二是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工作,在寝室文明卫生与寝室学风建设上也要争优做优。

最后,叶颖通过民族观的角度对团委学生会成员寄予厚望,“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清晰地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要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从中华民族的大局出发,从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从维护我国多民族统一的传统出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时刻保持清晰地思维,明白什么事是该做的,什么事是坚决不能做的,什么事又是我们要奋力阻止的,因为一种责任,一种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埋在了我们心中,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并对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遇事能主动想办法。二是将工作落实更加具体化,每项工作都应安排到个人,对接工作要清晰,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三是加强沟通,提升“会说话”的能力,在沟通上降低成本,减少误会与误解,让工作进展更加顺畅。

 

 

(作者 :

编辑 : 叶颖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