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民族观教育】我院举办第19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文/毕一天,图/何静雯)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114日晚,我院于15223举办了第19期读书分享会,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院团委副书记柴成龙、读书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张朱珊莹、兼职辅导员李小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秘书处干事马虎燕主持。

首先,来自生医2205班的阿莲清进行分享。她向观众分享的是电视剧《底线》,该剧是我国首部全景展现人民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剧。阿莲清介绍了剧中各种竭尽全力帮助普通百姓的基层法官以及坚守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法务工作人员,展现了我国司法改革后法亦有情、融情于法,法律有尺度,法官有温度的司法环境。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2204班的韩昀伯,她分享了熊培云的《自由在高处》,讲述了身处在转型期的我们再面对困难和迷茫时应如何坚守初心,向观众表达了“真正的自由,或许更多的是灵魂的自由”,以及“有时困住我们的不是疑惑,而是我们的站位,我们应静下心来读点书,提高自身心性,于时代喧嚣中觅得一隅心灵归所”的观点。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2205班的郭远,她分享的是国庆系列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和《我和我的父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祖辈辈的爱国情怀和祖国的脱贫成果,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有志青年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让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告诫同学们:吾辈青年生逢其时当自强,愿各位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图为郭远分享现场。何静雯摄

第四位分享者是来自医信2003班的杨静,他分享的是剧作《人民的名义》。该剧以“反腐精神”为核心,是一部非常复杂的社会生活素描式作品。杨静通过讲述剧中“沙家帮”、“秘书帮”、“汗大帮”等阵营的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来向我们展现了人物间的博弈。他表示当真正面对这些腐败行为时,我们惟有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才能将反腐号角永远吹响。


图为杨静分享现场。何静雯摄


第五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2205班的金沅昕,他分享了余华的《活着》,该书以徐福贵悲惨的人生经历,折射出了普通人在急剧变革的年代中的坎坷命运,展现了生命的意义。而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心态去迎接未来。

第六位分享者是院团委副书记柴成龙老师,他分享了读《论党的青年工作》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青年,鼓励青年人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最后他希望我们民大学子应秉承“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

在分享会结尾,张朱珊莹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做出评价。她首先对几位分享者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这次读书分享会的几个分享角度进行了总结。她说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共同责任,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在校园中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的繁荣和发展。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乘时代之风,弘扬民族文化;奋发向上,增强民族团结;努力学习,发展民族经济;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获奖情况:一等奖获得者为杨静,二等奖获得者为韩昀伯,三等奖获得者为金沅昕、阿莲清、郭远。至此,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为工作人员及分享者合影。何静雯摄

 


 

 

(作者 : 毕一天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