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民族观教育】我院举办2022-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基层团校培训答辩会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08 

(文/黄思怡,图/蔡佳莹)为检验团学干部培训实践成果,总结本届基层团校培训工作,我院于113日下午在16栋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九届基层团校培训答辩会暨闭幕式,院团委书记叶颖、辅导员陈卉丹、兼职辅导员李小健和雷宇辉、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担任答辩评委,全参训学员参加,活动由21级冉军壹和桂泽鸿主持。

本次培训实践主题为“以青春之名,树榜样力量”和“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各组同学自主选题,最终以微视频的形式来呈现。其中,第二组以小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一名贫困学子在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下最终圆梦大学的故事,展现出国家政策对个人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各项利民政策下人民生活是如何逐步得到改善的。第六组在视频中以采访形式讲述了每个人心目中的榜样,并阐述了榜样们时刻将自己与祖国紧密联系,与人民一起开拓,与祖国一起奋进,以榜样力量改变社会,激励青年。

图为答辩现场。蔡佳莹摄

各小组答辩结束后,辅导员陈卉丹对各小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陈卉丹老师首先肯定了各组成员在此次活动中的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培训主题去思考未来的人生道路。她指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榜样的力量更是无穷的。同学们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利用团队力量、学习榜样精神,力争将学习和工作做到最好,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

图为陈卉丹老师发言现场。蔡佳莹摄

答辩结束后,2022-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培训闭幕式开始。首先,优秀学员代表何静雯发言。她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她对各项团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她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她也认识到团学干部应具备以下几项能力:一是科学决策的能力,团学干部要学会全面分析,权衡利弊,做出正确的判断。二是组织协调能力,要协调好各方力量、做好沟通,共同办好一场活动。三是处事应变能力,应对突发状况时,沉着冷静,全面了解情况后去应对。四是开拓创新能力,也就是不要墨守成规、原地踏步。最后,她表示,她将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争当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校学生干部。

图为何静雯发言现场。蔡佳莹摄

最后,院团委书记叶颖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呈现了2016级到2021级各年级的团学干部代表,他们参与学院团学工作以来的收获和感想。他们中有的成绩优异,是国奖获得者;有的工作能力突出,是这次团学培训的学生讲师;有的已经继续深造,在更好的学校攀登学术高峰;还有的已走上工作岗位,在基层奉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位学长学姐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2022级的团学干事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创新和突破,多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沟通交流,在平凡普通的每一天中做得更好、走得更远,在将来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其次叶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不仅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也要树立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要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决心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叶颖老师讲话现场。蔡佳莹摄


 

 

(作者 :

编辑 : 李明立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