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我院举办第三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文/冶立军,图/向轩宏)近日,我院《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学习交流会第三期在16713举行,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参加,医信2102班冶立军与生医类2208班孙义珊做主题分享。

首先,由孙义珊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主题分享报告。孙义珊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并勉励华侨大学生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故事切入,以敦煌文化为中国优秀文化实体为例,详细介绍中华优秀文化的分类、发展和延续。在报告中,孙义珊告诉同学们:学习成长路上,我们必须紧跟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要坚持文化自信,因为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图为孙义姗分享。向轩宏摄

接着,冶立军做《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分享报告。冶立军提出“我们为什么要自找苦吃”的问题引发同学思考,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任职时与张宏樑的书信交流内容,引出“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核心论点。同时,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为人民办实事、“自找苦吃”的实践经过,呼吁大家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自找苦吃”的态度锻炼磨砺自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一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冶立军分享。向轩宏摄

最后,薛宇对此次交流会做总结,她倡议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 : 冶立军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