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 “百川学海而至海”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文/钱文源,图/蔡佳莹)为帮助2022级同学适应全新的生活和学习模式,汲取榜样经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1027日晚,我院在学术会堂举办“百川学海而至海”学习经验交流会。2019级保研学生刘唐芊、彭颖,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李有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胡沁雅四位同学应邀分享学习经验。辅导员柴成龙出席,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由学习部2022级谢逸洁主持。

嘉宾胡沁雅分别从“大一都需要学什么”、“我们该如何学习”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她从亲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大学开始阶段打好学业基础,从而在后续专业学习中找准方向,继续发力。嘉宾彭颖从“学习”、“奖学金”、“竞赛”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坚持不懈、学思践悟、求实创新,阐述了“保研是一场持久战”这一观点。嘉宾李有明分享了自己的竞赛成果,对大学期间的各项竞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分析,向大家传授了平衡好专业学习与学科竞赛关系的诀窍,鞭辟入里。最后,嘉宾刘唐芊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并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大一专心学业,到大二冲击国奖,再到大三学业爱情双收,她的经历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最后她也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为刘唐芊分享。蔡佳莹摄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现阶段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积极提问,例如如何在多个选项面前做出最适合自身的选择、如何解决当前学习中遇见的困难、如何决定未来的专业方向、如何平衡学习与其他活动等。各位嘉宾根据自身经验一一悉心解答,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对大一学生从高中到大学学习模式的转变提供了启发,帮助他们明确了学习方法和目标,激发了他们大学学习前行的动力。

 

 

(作者 : 钱文源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