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我院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文/余好好,图/宿管委)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教育学习读本,面向学院团学干部开展系列学习交流会。10月17日晚,第二期学习交流会在16栋713举办,学院辅导员安树庭及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本期学习交流会由生医2201班周洋做“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生医2208班黄彦智做“习近平鼓励我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生医2102班余好好做“习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为主题的学习报告。

周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参加社会活动的指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大学里应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身能力。同时援引“二八定律”,自勉之余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以“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作结,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有坚韧不拔的思维意识和态度观念。

 

 

 

图为周洋分享交流现场。冶立军摄

 

黄彦智在主题分享中以“青年要甘于平凡,不甘平庸”为切入点,探讨了“青年应在平凡的岗位不甘平庸”这一深刻主题。随后,又根据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以AI技术的发展为例,指出创新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同时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的勉励,鼓励大家结合专业所学争当自主创新的“排头兵”。

图为黄彦智分享交流现场。冶立军摄

余好好以央视新闻《摆脱贫困》系列视频引出《习近平总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的主题分享,讲述了闽东脱贫的发展历程及前后变化,同时以闽东“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蜕变密码以微知著,从闽东历史延展至中国故事,从闽东经验到中国实践历史,对中国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做出简单阐述。最后,余好好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大学生的寄语,做出学习总结:新时代青年应具备创新、坚持、承担的品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图为余好好分享交流现场。冶立军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的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作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需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锐意进取,勇于担当,逐梦新的征程,书写崭新篇章!

 

 

 

(作者 : 余好好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