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我院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文/冶立军,图/宿管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以《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们》为教育学习读本,面向学院团学干部举开展系列学习交流会。1010日晚,第一期交流会在16712举行顺利举行,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员学生薛宇主持。

薛宇首先阐述了此次学习交流会的意义,强调学生干部不能只局限于日常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号召学生干部加强自我思想休养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加深对党的政策的理解并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冶立军摄

 

随后,薛宇做“习总书记对我们说‘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主题学习报告。交流会上,薛宇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昌大学的故事为引,讲述了“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这句话的背景和意义。同时薛宇在讲述中援引多个我国核心技术领域从01的突破实例,强调科技软实力在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建设科技创新型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必经之路。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国家近10年来在科技研发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与进展,鼓励大家打好专业基础,发扬吃苦耐劳和乐于探索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学习交流会现场。冶立军摄

最后,薛宇指出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最终都是人才实力的体现,我们要以提升国家国际地位为新时代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把学习成长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和理想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 冶立军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