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青协手语队开展“手舞心言”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黄雪妮、周林,图/黄雪妮) 为迎接手语队新成员的到来,生医青协手语队于109日下午在15209教室开展本年度第一次集体活动。本次活动由手语队队长罗菲婷、胡沁雅和副队长黄雪妮、周林教学,上任队长杨洁和副队长王萌进行指导,手语队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队长胡沁雅向大家介绍了手语的由来和“手舞心言志愿服务活动的历史,队员们了解了手语作为一种特殊交流语言的历史背景和发展沿革,感悟志愿服务队存在的意义,队员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图为队长胡沁雅介绍手语历史。黄雪妮摄

在做完这些简单的介绍后,手语教学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手语版的《义勇军进行曲》,再由两位队长带领大家进行这首歌的手语教学。接着,队长们从最日常的26个字母入手,教大家如何用手语介绍自己,大家跟着队长做了简单的练习,还学习了校名(中南民族大学)、院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专有名词,队员们对手语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图为队员展示学习成果。黄雪妮摄

最后,前任手语队队长杨洁和王萌进行了培训总结:首先她们表达了对手语队的深厚感情和对手语活动的热爱,希望新队长们尽职尽责,认真进行好每期手语教学,希望每一位新成员都能认真学习手语,感受到手语的精神力量,让手语队团结友爱、服务人民的精神能够一直传递下去。

 

 

图为两位前队长发言。黄雪妮摄

图为集体合照。黄雪妮摄

 

 

 

(作者 : 黄雪妮、周林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