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行第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基层团校培训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4 

(文/彭公博,图/蔡佳莹)为加强我院团学干部的思想教育和能力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1011日晚,我院在162楼报告厅举行第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基层团校培训班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李明立、院团委书记叶颖、辅导员安树庭、柴成龙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开幕式由团校办公室张海滨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时间安排。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明立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并对筹办本届团校培训班的老师和学生干部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团校培训对于培养团学干部的重要性,并对各位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团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在培训班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充实理论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注重研讨和交流,在落实好理论学习的同时,紧密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及本职工作,开展讨论交流,力争改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好表率,严于律己,在各个方面走在前列,成为广大学生的榜样。

                                             

图为李明立讲话。蔡佳莹摄

开幕式结束后随机开始本次培训的第一讲,由学院辅导员安树庭老师作专题讲座。主讲座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思考后所著的《站在实处,走在前列》,安树庭借此书表达了对团学干部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不惧困难,努力学习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的人民公仆精神。对于为什么要选择做学生干部这个问题,他从历史、价值、现实多角度分析了做学生干部对学生成长的好处。在团学工作方面,他呼吁大家要多去参加读书分享会,从看、读、说方面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最后他总结道:团学工作要讲原则,找方法,团结广大同学,为广大同学服务;以及团学干部应如何落实日常工作。

图为安树庭讲话。蔡佳莹摄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幕式初步了解了团校培训的精神内核,会积极参与接下来的培训中,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处,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

 

 

 

(作者 :

编辑 : 李明立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