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召开“青春扬锐志,奋发新征程”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文/王子洋,图/覃芷若)为迎接新学期,立志向、修品行,930日晚,我院于15202举办主题为“青春扬锐志,奋发新征程”的第十七期读书分享会。读书分享会指导老师张朱珊莹、院团委书记叶颖、兼职辅导员李小健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校办公室副主任莫菲雨主持。

首先,由叶颖老师进行分享,她向观众分享了书籍《情商:它为什么比智商更重要》,通过对情商至少具备的五种能力、情商高的人表现出的特质、如何做快乐“E”学生、如何去管理情绪四个方面向各位同学展示情商的重要性,并且以自身经历为例子,鼓励同学们凡事从积极乐观的角度出发,在生活中多观察、少下定义,做一个“高情商”的人。

图为叶颖分享现场。覃芷若摄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2001班的薛宇,她分享的是影视剧《二十不惑》,该剧主要讲述了“华南财经大学”419宿舍四位女生二十岁的人生经历。薛宇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各位名人的二十岁是什么样子的,随后引出剧中四位女生面对二十岁时不同的人生态度与观念。她强调:二十岁的青春不是某个年龄段,而是一种状态,是不是青年不能光看岁数,更要看走过的路,做过的事。每个阶段都是我们应该经历的,在充满困惑的年龄里,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薛宇分享现场。覃芷若摄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类2205班的万入齐,她分享的是黄仁宇先生的《万历十五年》。她先是以《人民的名义》中高育良对这本书的喜爱为例,说明了这本书的文学价值。并通过对书中六位历史人物的人生选择告知我们青年怎么选择并没有标准的答案,有时候甚至我们别无选择,但正如黄仁宇在序里所说的那句话,在经历的沉淀后,我们应该“摆脱人云亦云”,勇敢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

会议室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万入齐分享现场。覃芷若摄

第四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类2203班的袁艺瑛,她分享的是书籍《大学突围》。该书以作者自身经历为启发,讲述了大学如何进行突围,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袁艺瑛同学从关于阅读、关于选择、关于输入、关于突围四个方面将书籍与我们的主题相联系。她谈到,只有我们明确了突围方向,才能更明确地扬锐志、行征程。最后,她十分真诚地提醒同学们大学之道,道阻且长,愿我们都能找准赛道,做出优选,率先突围!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袁艺瑛分享现场。覃芷若摄

第五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2101班的石嗣毓,他为大家分享的是《一个人的朝圣》。该书讲述了主人公哈罗德因为旧友得一封信而踏上旅途,在旅途中不断思考、与自己和解,完成自己心灵的救赎这样一个故事。通过对主人公哈罗德一生坎坷而又崎岖的经历描述,石嗣毓谈到自己的心得体会:人的一生,有些事情不需要我们去算计成本和收益。相反,应将最重要的事物,比如爱和信仰放在首位。最后石嗣毓用燕七的一首诗《鲸鱼安慰了大海》作为结束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石嗣毓分享现场。覃芷若摄

第六位分享者是来自生医类2203班的张晓霜,她分享的是《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是一本主题为教育的自传。她首先谈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并针对书中的内容领悟了三个关键词;思想、勇气、信念,并一一进行讲解。最后鼓励同学们:当你想变成更好的自己,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张晓霜分享现场。覃芷若摄

在分享会结尾,张朱珊莹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做出评价。她首先对新学期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分享者和工作人员的表现提出赞扬,并鼓励新生多参与、多融入、多感悟。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至此,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一群人站在画前合影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分享者和工作人员合影。覃芷若摄

 

第十七期读书分享会获奖情况

一等奖

石嗣毓

二等奖

薛宇

三等奖

张晓霜、袁艺瑛、万入齐

 

 

 

(作者 :

编辑 : 李明立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