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资助暖人心,逐梦我先行”暖闻讲述大赛
作者:丁翰,王菊    编辑:叶颖    上传:李明立    审核:李明立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图/丁翰,王菊,文/王菊、彭思玉)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我校资助工作成果,营造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320日晚,我院举办了“资助暖人心,逐梦我先行”暖闻讲述大赛,用身边的人物和事迹鼓舞广大学生。2019级辅导员肖伟昌、院学生会副主席王东及院学生会勤工部部分成员担任评委,活动由20级彭思玉主持。

在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后,大赛正式开始。罗菲婷同学分享了观看《沉重的翅膀》纪录片后的感想,她表示在这个纪录片得到推广后国家更加关注贫困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出台各项资助政策,拨付专项资金,为落后地区的寒门学子们雪中送炭,让他们可以留在课堂,追求理想,为他们插上了脱贫致富的翅膀,而她本人也是因为国家资助政策才有机会走出大山,走向外面的世界。

石嗣毓同学讲述了他在高考后的假期去勤工俭学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他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国家资助政策,在学校里,他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温暖,同时他也表明会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图为石嗣毓同学讲述现场

接着陈杨洋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困难时期依靠国家资助度过了难关的故事,他真诚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感恩。表示自己会在大学里好好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资助机会,坚定前行,不畏困难。

邓钱燕同学讲述了自己从高中起就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并顺利走到大学的故事,她诚恳地说到:“即使在大学里面迷茫过,遇到过一些小挫折,自己也会努力克服,因为要对得起这份资助,以及背后关怀自己的人,资助就是自己迷茫中的指路灯。”

图为邓钱燕同学讲述现场

方璐璐同学讲述了她刚上大一加入了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财务部的故事,通过几年锻炼,原本粗心大意的她变得细致细心,这是勤工助学带给她最大的成长。现在从勤工助学的受益人到宣传人,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传承的象征。

最后,肖伟昌老师大赛进行总结,他引用名言“人生的可贵之处在于看透生活的本质,却依旧热爱生活”,鼓励同学们即使身处逆境也要积极向上,感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建设祖国。

图为肖伟昌老师总结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