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创业大赛答辩评审会
作者:王梦杰    编辑:叶颖    上传:李明立    审核:李明立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图、文/王梦杰)313日中午,我院在16713会议室举行2022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会。学院专任教师陈军波、李旭、谌先敢、周慧、周到、潘宁、荣黎担任评委。

 

                                             

图为答辩现场

 

此次的挑战杯创业大赛我院共有15只队伍参加,其中有12组队伍通过初审进入答辩环节。答辩中,各团队纷纷围绕社会背景、环境需求、盈利模式和团队介绍展开陈述,介绍了各队在创业计划中的具体思想、营销策略和未来规划。

来自八仙过海队的李丹彤同学介绍了智能饮食健康监测系统,以群众逐渐重视食品安全和国家出台的有关政策为创业背景,详细介绍了监测仪、监测手环、监测APP三类产品的使用方法和销售策略。

健康研究所小组的同学们根据市面上的盆底康复仪设计不合理以及盆底疾病患者的情况,通过问卷调查设计了一个便携式的盆底康复仪,增加了手机端应用程序设计模式,预计通过线下推广,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销售。

智联者小组的同学从项目背景、系统概述、市场营销、团队介绍四个方面介绍了基于医联体的远程监护诊疗系统,以助推数字病床进入家庭,更好地实行上下分级诊疗模式为目的,努力达到实现分级医疗诊断,平衡个区域医疗资源,实现医疗设备与医疗专家的资源共享的社会价值。

 

答辩过程中评委对各团队的创业计划提出了改进意见。本次答辩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后续学院将会对挑战杯创业大赛优秀成果进行宣传展示,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学习之余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