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畅享季”系列活动之软硬件设计大赛
发布人:李明立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同学的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增强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和思考的能力,我院于430日至520日举办第十二届“畅享季”系列活动之“方寸聚星光,学思以贯通”软硬件设计大赛。本次软硬件设计大赛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分为软件和硬件两大类,其下分为4个项目,各年级参赛人员在本次大赛中均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

430日晚,在16407举行了低年级组硬件B题的比赛。针对低年级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创实部于423日组织相关培训,讲解面包板和测试仪器的使用方法。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需在规定时间内在面包板上搭建电路并完成电路功能测试,第二环节采用PCB焊接为作品并完成测试。最后根据搭建电路的时间、正确性和焊接情况评分。

 

NB~5H623}R8@O0J5G[B7KFK

图为低年级组硬件B类Ⅰ题比赛现场

 

513日下午,在16409实验室对高年级组硬件类设计进行了验收,担任验收评委的是曹汇敏老师。评委老师对每组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测试评审,对各组作品的系统方案、工作原理、电路设计、实际效果等都做了详细考察,学生们认真回答了老师的问题,最后老师对高年级组做了点评和总结,对参赛同学表示了肯定,鼓励他们多动手,多思考,多实践。

F786ADD763790AD860400BD6CF40D90A

图为高年级组硬件类参赛选手讲解设计作品

 

516日下午,在16425实验室进行软件类设计比赛,谌先敢老师担任出题考官兼评审。参赛选手主要利用C语言或C++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6-8个问题,题目现场提供,赛题难度略高于平时水平,允许携带一本C/C++语言教材,禁止使用手机或者上网。

 

IMG_256

图为软件类设计比赛现场

 

520日下午,在16409实验室对低年级组硬件B类Ⅱ题设计进行测试验收,评委是李正义老师。低年级参赛组从418号开始共计31个工作日完成命题设计任务,在拿到题目后使用单片机设计完成具有一定功能或具有一定趣味性作品。日期截止后所有测试作品需封装上交,待统一测试完成后归还;测每个参赛作品需提交一份书面打印的设计报告,最后根据综合设计报告和作品测试成绩,评定总得分。

 

`4I~YK(U10DV[SJ3_275[AR

图为低年级组硬件B类Ⅱ题作品测试

 

这次硬件设计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为后续学习打下牢固基础。为学院参加“生医杯”、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软件大赛等学科竞赛储备了选手。

 

附:获奖名单(软件类为个人参赛、硬件类可2-3人组队参赛,获奖名单按组队成员公布)

软件类

一等奖

白强

陈雯雯

二等奖

李胜军

向玲英

赵佳欣

三等奖

吴媛媛

龙彩妮

陆华

优秀奖

李庆灵

杨塔鹏

熊茜

邓维

李龙

硬件类低年级组

一等奖

刘蒙星

陆媛

二等奖

杨倩

向阳、姜宇朝

三等奖

马旭辉、李思瑶

塔娜、陆柳玲

王思媛、谢卓尔

优秀奖

李庆灵、吴媛媛

何雅君

徐欣宇

耿子涵、吴冬芸

王子潇、龙楠

李宇寒、龚志涛

硬件类高年级组

一等奖

陈娇、吴俊杰、聂浩

二等奖

刘唐芊、蓝鑫隆、马孝荣

三等奖

张璐、李睿

农小瑜、蓝鹏远、雷东华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