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今天是:
 
我院邀请马院学生理论宣讲团做党史宣讲
发布人:李明立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图文/薛宇)根据上级关于开展逐级党史学习宣讲的要求,516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讲师赵正方,黄奕英姿,霍玮琪等三位同学在我院会议室做专题宣讲,学院党务工作联络员安树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20192020级学生骨干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安树庭主持。

赵正方以“百年回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经验,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路线,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经验,坚持兼容并蓄和交流互鉴。黄奕英姿以永远的红飘带为题分享了长征精神,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原因、路线和胜利的伟大意义,认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英勇气概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霍玮琪以雷锋精神——熠熠生辉的螺丝钉为题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呼吁大家继承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图为黄奕英姿宣讲

 

图为宣讲现场

安树庭对三位讲师的宣讲表示感谢,并就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提出了三点要点:一是勤学勤记,把笔尖的墨水转化为胸中的积累,丰富个人的思想库;二是常讲常练,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和读书分享会为平台,深入寝室和团支部开展宣讲,不断提高个人表达能力和形象展示力;三是笃信笃行,坚持知行合一,汲取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养分,促进个人成长成才,并在推进落实学院学生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