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第11期“博学洽闻”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李明立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文/才相香,图/李彬)4月22日晚上6点,我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博学洽闻”第11期读书分享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鼓励同学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本期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同心向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读书兴趣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级团总支干事李思瑶主持。

19级李毅分享的是《毛泽东传》,该书不仅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成长历程,更是教导年轻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知出于实践,唯有亲身经历才能有最真切和最真实的感受。






图为李毅分享现场

18级覃奥吉分享的是《再回首:中国共产党历史探索》,他以书中经典片段为切入点表现党思想的先进性,并总结试错的过程才叫“探索”,是坎坷堆积起我们的今天。

19级王崇俨分享的是《中共历史探微》,他剖析书中对历史人物的描写,表达了他自己的看法:生动的人物构成生动的历史,历史不只是人文讲述,更是本值得回味的典籍。

20级薛宇分享的是《苦难辉煌》,她从“寻问”、“反问”、“反思”三个角度探寻那段艰苦的历史,呼吁同学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图为薛宇分享现场


19级杨玲分享的是《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她围绕书籍介绍、内容简介以及读书感悟这三个方面,向同学展示了不同时代有不同使命,但不论在哪个年代都有“少年强则国强”的硬道理。

在分享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后,同学们便结合自己的深刻感悟展开了积极讨论。






图为讨论环节

分享会的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袁灿然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身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的经历,强调青年应端正入党初心,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