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信息    正文
今天是:
 
高智勇
发布时间:2015-03-25 


高智勇 (Zhiyong Gao)
副教授
学科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研究方向 图像处理和识别
027-67841231
电子邮箱 zhiyonggao@mail.scuec.edu.cn
简历

1999-2002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医学图像配准和融合研究。包括进行多模态图像的匹配与融合研究,将不同模态所提供的相互补充的信息整合,以提供不同模态图像的融合信息。

2002-2004,武汉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从事疾病辅助诊断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包括用现代模式识别方法对恶性胸水进行检测,利用胸水图像提取恶性胸水特征,提高早期恶性肿瘤的检测率。

2005-,中南民族大学,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图像处理和识别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兴趣为生物医学图像处理和识别。研究内容包括图像增强和分割研究,提取图像中感兴趣区域(ROI);利用认知心理学的相关理论,提取图像中对象的有效特征,并实现特征选择和特征融合,结合计算机视觉方法,对图像进行快速准确识别。先后参加和主持的项目有《模拟视觉信息处理机制的视频对象行为识别》(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视觉注意计算模型及其在多目标检测中的应用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基于显著性的多目标检测》(湖北省自然基金)等项目。共发表论文30余篇。


近年代表性研究成果(论文、专著、获奖、专利等)
1、Zhiyong Gao,Jie Zeng,Haihua Liu,ABiologically-inspired Model for Dynamic Saliency Detection,MultisensorFusion and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MFI), 2014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2014.9.28-2014.9.29.

2、Zhiyong Gao,Haihua Liu,Xinhao Chen,CombiningLocal Binary Patterns and Visual Attention for Face Recognition,International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Manufacturing,2011,1(2):72-78.

3、Zhiyong Gao,Zhifeng Ma,Xinhao Chen,Haihua Liu,Enhancementand denoising of Near-infrared image with multiscale morphology,Bioinformatics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11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2011.5.10-2011.5.12.

4、马志峰,李颖,郑芳,高智勇*,多目标场景下的显著物体提取,计算机工程,2012,(17):209-213.

5、贺良杰,马宏,高智勇*,基于局部对比和全局稀有度的显著性检测,计算机应用研究,2014,31(9):2832-2835.

6、模拟初级视皮层脉冲神经元的动作识别系统.ZL201110248334.7

7、基于人脑视觉记忆原理的人体动作识别方法及系统.ZL201510407799.0



 

 

(作者 : 喻胜辉

编辑 :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