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发布人:周雪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邹反修 张劲松

成员:李超锋 雷长生 翟华云 周运兰 别黎 徐珊珊 杨单 董银红 刘华 苏亚民 王剑 毛忞歆 李丹 白才让

教学秘书:赵金铭 周雪敏

二、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1. 适用范围及对象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面向所有本科生(包括全日制、辅修、留学生、第二学位本科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

2. 系统登录方式

方式一:登陆学校信息门户后直接进入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路径为: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教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方式二:http://scuec.co.cnki.net/或从教务处主页导航栏进入,使用平台帐号密码。

3. 账号管理

1学院系统管理员负责管理指导教师及学生账号,分配学院各种管理角色。

2教师用户名为工号,按照教师类型登录,初始密码为scuec+工号(登录时“+”不用输入);学生用户名为学号,按学生类型登录,初始密码为scuec+学号后八位(登录时“+”不用输入)。各相关人员应注意账号的安全保密。师生在首次登录账号后须及时更改密码,关联手机号。

3系统使用方法可参阅附件。

三、毕业实习及学位论文时间安排

1. 选题申报:20221024日——1118

指导教师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录入毕业论文选题。每位指导教师申报选题数不超过10个,所有选题必须符合专业要求且不能与近两年内已完成选题雷同。

2. 选题审核:20221121日——1125

教研室主任完成对参考选题的审核工作,并设置学生选题权限。

3. 学生选题:20221128日——125

2023届毕业论文选题继续沿用师生双向选择的办法进行,坚持“一题一人”原则(即:一个论文选题只能由一名学生撰写,不允许出现多人撰写同一选题的现象)。2023届毕业生务必于规定时间内进入“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预选指导教师及选题,并在预选之后持续关注是否被意向指导教师选中,如未被选中,还需在此阶段改选别的指导教师及选题。为确保学生选择指导教师和选题的有效性,学生可在选题前和论文指导教师进行沟通。

4. 选题确认:20221130——127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确认选题。

5. 选题协调:2022127-129

经过第(3)和(4)两个阶段仍未确认好指导教师和选题的同学与意向指导教师沟通确认选题,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后,将学生学号、姓名、指导教师姓名、论文题目等信息报给教学秘书。

6. 任务下达及开题:20221212——1216

召开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宣讲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目标、要求及纪律规定。动员大会结束后,学生与指导教师见面,由指导教师填写任务书并下达给学生,制订毕业实习计划和论文资料的收集计划,学生提交开题报告后,在论文指导教师处第一次签名确认。

7. 毕业实习与论文写作:20221220日——2023331

实习期间学生应向指导教师报告实习及论文进展情况。学生必须于331日前返校,当天晚7时各班点名。确因工作不能按时返校者,必须在331日前向辅导员电话请假,确定返校日期,并在返校后提交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学生在外期间应与论文指导教师保持联系,不得耽误论文写作。

8. 完成初稿:2023331日——413

学生向指导教师汇报实习及论文写作情况。在此期间应完成实习报告(3000字左右),并于413日前将实习鉴定表、实习报告、毕业论文初稿交指导教师(一式两份),在论文指导教师处第二次签名确认

9. 提交终稿:2023413——427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二稿、三稿的写作。毕业论文三稿经指导教师同意定稿后,于427日前按统一要求打印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连同定稿后的电子文档一并交给指导教师。【论文写作及装订规范按学校教务处统一要求。可到民大教务处主页(http://jw.scuec.edu.cn/)上查询。】

学生在论文指导教师处第三次签名确认,并由论文指导教师签字同意,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10. 查重与抽检:2023427——59

20234月底之前进行论文查重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02359日前进行校内抽检,具体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抽检专业覆盖所有本科专业,各专业抽检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校内抽检评议结论分为“正常答辩”和“延迟答辩”两种。对延迟答辩者学院给予不少于三周的论文修改时间,期间指导老师须加强指导,学生根据专家修改建议修改完成后再参加学院另行组织的答辩,答辩仍不能通过者延期毕业。

11. 论文答辩:202359日——517

各专业按学校及学院相关要求开展论文答辩。专业答辩通不过者按校内抽检评议结论“延迟答辩”方式处理。

12. 成绩评定与形式审查:2023518日——525

答辩小组进行成绩评定和形式审查。对于形式审查不合格的论文,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完成修改。

13. 成绩提交与论文存档:2023529日前

完成论文成绩提交和论文存档工作。论文存档要求:

1)学生论文版本(包括最终版)在系统中完成提交,所有过程材料在系统中生成。

22023届论文材料册包括:①开题记录表(系统填报打印);②指导教师评阅表(系统填报打印);③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系统填报打印)。

附件一: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

管理学院

                                                       20221020

责编:周雪敏  审核:李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