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及存档的通知

发布人:赵金铭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管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及后续存档工作,管理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决定实施两轮答辩制。具体通知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

组长:苏盛光 张劲松 李超锋 雷长生

成员:翟华云 周运兰 谢村 赵宝春 黄德红 窦彬 苏亚民 李杰 邓辉 杨单 别黎 董银红 刘华 解佳龙 徐珊珊 王剑(以及其他所有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

二、答辩形式采取两轮答辩制

1、首轮答辩

1)学院集中答辩:各专业按5%比例抽取毕业论文参加全院集中答辩,由学院答辩委员会组织实施。

2)专业分散答辩:其余论文由各专业组织答辩小组实施,各专业内部交叉答辩,遵循指导老师回避原则,即指导老师不得担任本人指导学生所在答辩小组的答辩委员

2、第二轮答辩

首轮答辩不通过的学生参加第二次学院集中答辩(包括各专业自行组织的答辩中未通过的学生),如第二轮答辩仍未通过,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延期毕业。

三、答辩安排

1、首轮答辩:学院集中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2021517日(周一)上午830开始

     答辩地点:5-506会议室

2)答辩小组成员:从答辩委员会中抽取9名委员,其中每个专业至少有一位委员参与学院集中答辩,并推举其中一位为答辩小组组长。另外,设答辩秘书1人,协助办理答辩有关事宜并认真做好答辩记录。

3)首轮答辩抽取名单于2021514日公示。

4514日被抽检学生需提交的材料:装订好的毕业论文正本9份。

5)论文成绩由答辩小组参考《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表》(附件1)中的量化评分标准进行评定。学生答辩后,每位小组成员在评分表上打分并签字确认,小组平均分即为该生毕业论文成绩。原始评分表存档作为后续各级部门抽检论文时该生成绩和等级评定依据支撑材料。

2、专业分散答辩安排

1)各专业内部进行交叉答辩,遵循指导老师回避原则。

2)毕业论文成绩须按照学院集中答辩中毕业论文成绩确定的方式进行,即学生答辩后,每位小组成员在评分表上打分并签字确认,小组平均分即为该生毕业论文成绩。原始评分表存档作为后续各级部门抽检论文时该生成绩和等级评定依据支撑材料。

3)答辩结束后,各专业《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表》统一交学院存档。其他事宜具体由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3、第二轮学院集中答辩安排

未通过首轮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补充后,可以申请参加二次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装袋存档要求

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中南民族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装袋顺序为:

1)装订好的毕业论文正本一份;

2)材料册(见附件2,标红处需手写):包括

①开题记录表

②指导教师评阅表

③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

④查重报告单(简洁)各一份。

    (3)毕业实习手册;

    (4)实习鉴定表;

5)以上论文和材料册一式二份,分两袋存档,其中一份用学校统一的论文资料袋存档(请到院办领取),另一份用透明文件袋装好即可。

答辩结束后,学生整理好材料交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收齐检查无误后于202165日之前交至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处。


管理学院

202158


编辑:赵金铭    审核:李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