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 杜冬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肖强,学校督导组李庆福、韦甜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谢岚报告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意见建议征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个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开展批评。

李庆福代表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结合实际,分析问题透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很好地完成了民主生活会开展的目标和要求。

肖强代表监督检查组进行点评。他表示,生科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继续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深刻对照工作进行分析,进行自我革命。

杜冬云作点评讲话。他指出,生科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此次民主生活会运用“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查摆、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落实,推动学院发展。

针对学院工作,杜冬云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高对“国之大者”的认识,结合学院、专业实际,突破工作难点,推进好工作。

二、党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教学科研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发展。把创新驱动战略与学院发展相融合,认识工作差距,反思工作不足,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

三、抓好作风建设。班子团结,上下一心,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智慧。发扬“严深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四、抓好重点工作,抓好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突破工作关键点。做好毕业生工作,关心关注学生就业系列工作。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带头人的培养。

谢岚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检视问题和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加强工作落实和改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工作继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