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学校党建督导组李庆福、韦甜,学院“两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全育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

谢岚在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记述职后,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2022年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质量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建设与学习、工作进一步融合。同时,各支部也存在共性的问题和不足。要继续发扬优势,分析改进不足。一是参照样板支部的标准,进一步进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二是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开展“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实践探索。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