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审计处
首页 > 正文

审计处联合财务处前往资环学院开展审计服务教学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9

|
浏览次数:

 

为保证学校科研领域“放管服”政策落实落细,促进广大科研人员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12月4日下午审计处副处长耿亮一行与财务处石雯慧老师共同前往资环学院开展审计服务教学科研活动。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项目经费负责人等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审计处陶文庆老师将内部审计比喻为大家的“保健医生”,通过审计的“保健手段”,查找大家经济业务活动存在的“病症”,达到“治已病”“防未病” 的工作目标。同时从报销内容性质、报销审批程序等方面列举了科研经费报销风险点,讲解了科研经费在资金使用、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常见审计问题。

审计处五级职员陈莉老师针对科研合同签订常见问题,围绕合同签订主体、付款条件、违约责任、权利与义务的约定、合同签订时间等合同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大家要注重合同规范化管理,防范合同风险,最大限度保护好学校和老师们的合法权益。

在互动交流环节,审计处和财务处老师共同解答了资环学院老师在科研经费使用上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推进学校科研服务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