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审计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0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学校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体党委常委、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22年中层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金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国家民委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宣读了《关于委托对肖强等14位同志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函》并提出要求。审计处汇报了上年度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整改情况以及29位中层领导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校党委书记边境对审计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抓好重点审计内容。要不断巩固深化工程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管理审计工作。三是注重提质增效,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要求审计人员把研究贯穿审计实施的全过程,学会抓住问题的本质,提炼问题的共性,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四是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深化审计整改落实。党委要建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强化监督责任。组织、纪检监察、审计部门也要充分发挥好学校内部审计的“前哨”作用。

校长李金林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审计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学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从严从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到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29位中层领导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本年度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

                                                        作者:彭歆媛 顾雨晨 编辑:耿亮  上传:李明亮  审核: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