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审计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彭歆媛 李明亮

|
发布时间:

2021-10-04

|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全体校党委常委,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对象、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金林主持。

会议现场。 韦文巍 摄

审计处处长关虹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方案。学校内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本次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委托函。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处长肖强代表纪检监察部门,就学校本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纪律要求。

李金林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内部审计的地位和作用。被审计的相关领导干部和原所在单位,要诚恳接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对象原所在单位现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经济责任审计和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问题要亲自抓、亲自管,切实把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持续强化审计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他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下大力气、动真功夫进一步巩固提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营造守规矩、讲纪律的氛围和环境。

边境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它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科学式发展、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重要手段,是对被审计对象的审计和各单位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的全面体检;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被审计对象要充分理解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是制度性安排和常态化工作,被审计对象原所在单位及其负责人要提供全面的支持和配合,审计部门要全面客观科学反映情况;要重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被审计对象原所在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